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特邀全民防火中心教官来我中心开展消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24 08:59:14   点击率:

为提高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2018523日下午,全民防火中心罗教官来我中心开展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罗教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举例讲解各地发生火灾事故起因。他指出电器、厨房、电线短路、暗线、线路老化、用火不慎是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强调大家要注重“预防火灾发生、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疏散和逃生”四个方面消防安全知识。

进一步结合实际案例,他对火灾逃生技能和几种常规消防设施使用方式进行了细致介绍,对燃气报警器、灭火器、防烟面具、灭火毯及逃生缓降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着重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教职工们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基本常识,了解火灾发生的种类及成因,增强大家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自救能力。

实验中心

2018.5.23


下一主题:我中心教师参加华东地区生命科学实验教... 上一主题: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