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虚拟仿真 > 共享平台
共享平台

生物技术虚拟仿真共享平台使用说明

                                                                 

1、操作使用说明:

(1)下载虚拟仿真共享平台(校内点击下载校外点击下载);

(2)系统自动下载客户端应用程序,教育网一般1分钟内下载完;

(3)解压该客户端应用程序;

(4)双击“华科生物技术综合设计系统.exe”文件,启动应用程序;

(5)点击“评审专家入口”按钮用于专家评审;学生输入账号、密码登录共享平台,可进行实验练习与考核;

(6)点击“药用植物细胞组织培养及应用综合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图标,进入本实验,可进行工厂漫游学习、实验方案设计、3D仿真操作、成绩评定等。

(7)点击“生物大分子分离纯化综合设计”图标,进行本实验,可进行方案流程设计、3D仿真操作和成绩评定等。

2、使用注意事项:

(1)本中心所开发的虚拟仿真共享平台采用C/S结构,首次登陆该共享平台,需下载客户端应用程序。

(2)为使操作记录及成绩回传到空间平台(http://www.ilab-x.com/),必须先在空间平台找到我们开发的实验项目,如“生物大分子分离纯化综合设计虚拟仿真实验”。点击“我要做实验”按钮,再点击跳转链接进入本网页,下载客户端应用程序(如已下载就不用重复下载),用空间平台注册的账号登录该客户端程序。登录后进行实验实验设计和仿真操作,最后会生成实验报告,点击提交数据按钮完成实验提交,客户端程序将用户操作过程及成绩保存本系统后台,同时将有关数据回传到空间平台,用户可以在空间平台看到自己操作过程及实验成绩。

    为帮助我们提高实验项目质量,请完成实验操作后,返回实验空间平台,对本项目进行评价、评议及点赞!

(3)如果不从空间平台跳转本页面操作,用户用空间平台账号可登录客户端应用程序、进行所有操作,但操作过程及成绩无法回传到空间平台,只会保存我们系统后台。如果用户需要成绩,可联系我们。

(4)对于空间平台用户,可下载附件了解具体操作说明。

(5)本客户端程序会自动更新,如有升级,用户登录时会自动检查并更新。

(6)碰到其它问题可联系阮老师,QQ号:505663169,电话:027-87793173。

2023年5月19日-2023年5月30日,服务器维护升级,暂停对外服务!!!

附件1:虚拟仿真项目操作说明(以生物大分子分离纯化综合设计实验为例

附件2:虚拟仿真项目操作说明(以药用植物细胞组织培养及应用综合设计实验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