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风采 > 中心风采 > 正文
中心风采

生命学院实验教学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6-05-20 12:16:13   点击率:

2016年4月27-29日,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教学资源建设论坛在安徽合肥市召开,会议设有6个大会报告和70个分会报告,来自全国28个省市300多所高校的1300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我院副院长、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主任余龙江教授和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苏莉教授带队参加大会。
      27日下午,余龙江副院长作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定位及发展模式”的大会特邀报告,详细阐述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定位与建设、虚拟仿真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共享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未来发展模式,受到与会老师的好评。
      29日上午,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对从全国801家示范中心、200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遴选出的60个优秀实验教学成果进行了表彰。我院推荐的成果“实验教学资源整合优化系统及共享平台”、“新型教学仪器”、“随机扫描光刺激系统”受到表彰,荣获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十年建设成果二等奖。
      这些成果标志着我院 “以实为主,以虚为辅,虚实结合,以虚促实”的建设理念,以及研发新型教学仪器设备提升教学水平和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方式得到认可。

实验中心
2016.5.13  

下一主题:湖北大学一行来我中心参观交流 上一主题:暂时没有记录